今年的設計展剛好碰到我朋友生日再加上公司案子爆案 Q.Q

結果只有在最後結束前2HR用光速逛過一圈一館的展場而已...3館完全沒看
實踐也是大概看一眼,他們就在收展品了 Q.Q

今年新一代設計展的概要心得:

大同很威,樹德不錯,復興本次有很多海報外的展品,台科台藝今年都弱掉
實踐設計看起來都很有設計感,造型不錯,但是我進去太晚了都收的差不多了
實踐的服裝設計展場和去年有點像的挑高設計,作品則是十分的爆炸、藝術....


2010的新一代設計展整體水準比去年好,但是特別突出的作品比較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今年的時間比較不夠的關係
 


今年的得獎作品也還是以實用、能解決問題的為主,純繪圖作品幾乎絕跡了,全是實用或者多媒體設計類....
動線設計的比往年好,空間設計都不錯,台科的展場設計很也不錯,大同雖然威但是展場好像有點小,十分的擠,不過我很愛他們今年有拿出來的大同寶寶公仔

今年的動畫還有多媒體及遊戲設計的展品都很多,但是我都沒有時間細看>"<
只能大概看一下美術風格還有作品完整度,其他細節都完全被我跳過了 

 

另外就是有幾個學校的展場設計就完全忘記要突顯自己的學校,銘傳(印象中去年也很活潑?)和大同今年場展內活動都滿活潑的

 

台科的部分,今年大俠畢不了業XD 所以沒有突出的作品不算上他一份 XDD
在展場部分設計的很漂亮,每個作品的質感也都因此而提升了,
一些餐具之類的概念作品的質感還是很好,而且我拍了不少台科的照片,就可惜沒有十分令人驚豔的作品,整體和去年比有種弱掉的FU...

 
右邊的包包是特殊的材質做的,加入石粉的樣子,感覺上作品的特性都和去年類似

看門狗, 狗仔隊門擋 台科  


 


形影不離-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 魏子力
嗯... 我覺得很不錯的概念,不過是北科大的 XD

 

形影不離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創意設計學士班 魏子力  劉信志

 

 


 

樹德今年的工藝設計也是很威
花舞紗-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 林沙晹

 花舞紗 樹德科技大學 生活產品設計系 林沙晹  楊彩花舞紗 樹德科技大學 生活產品設計系 林沙晹  楊彩

 

而且這次的產品設計金獎也是落在樹德


行動輔具─救援包- 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 卓明賢  黃宣綺  邱瑋裕  吳孟樺 陳文亮 
不過我沒拍到,因為人實在太多擠在那裡了= =+

整個是個醫護包,概念是為了讓傷者可以單手進行包紮、急救等工具
磞帶、剪刀等都設計巧妙的角度讓使用者就算一手受傷了,還是可以順利操作。

這種為解決問題而做的巧妙設計,果然還是王道啊


 

今年很烕的大同作品之一,蜂巢式的坐椅可組合成桌椅組

窩.巢-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郭育維

窩.巢-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郭育維、廖柏晴

大同今年的產品設計,是菜箱!!
非常的實用,可以靈活的展示及用不同的空間儲存貨物,實用第一名!!
不過人實在太多擠不進去= =

而且大同今年的展場活動也做的不錯,這兩位帥哥COS大同寶寶啊 XD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大同寶寶素模,學校有代言角色就是該拿出來~  

產品設計
盛‧層疊 大同大學 工業設計系 韋念均 段欣妤  

據訪客留言說金獎是成大: 李盛弘、陳宥霖 作品是瓶安,成大一金一銀二銅 是該年最大贏家 
 

盛‧層疊 大同大學 工業設計系 韋念均 段欣妤  楊博顯

變-正圓系列 大同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王詩詠  林雅琪   
變-正圓系列 大同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王詩詠  林雅琪   郭令權

 


我和粉圓下班去吃飯時有碰到崑山的同學,他們今年的展場也設計的很好,也有拿金獎
只是我沒辨法把展場和學校做連結 XD 因為我看到崑山時都已經5點了,大家都在收 囧

除了展場不錯之外,我有印象一個潮T設計,是在衣服上有開拉鏈的,拉開裡面還有一張臉,那個看起來滿帥的!

 


 

紅寶包-創意紅包袋- 景文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劉冠辰 莊佩文 李冠瑩 
紅寶包-創意紅包袋 景文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劉冠辰 莊佩文 李冠瑩  蔡進興 蔡春梅

 

 


結合動畫及感應的足球台,動畫會跟著移動的球讓他著火或是加上特效

 


 

 

LED圍巾,但是我喜歡的是他把說明寫在衣服上

 

 


很有趣的紙燈設計,雖然每年都有類似的東西,不過她的滿精緻的

 

 

 


最左邊的場面畫的不錯,雖然是可以再更細緻啦~ 不過相比之下氣勢很夠,但是影片或互動媒體類我其實都只有瞄過去而已
不過我努力的找還是無法確定是哪個學校的

 

 


葛羅瑞亞之秤
對話式的遊戲,畫風滿同人誌的 XD

這是NTUA-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台科? 其實作品原本的重點是捲筒衛生紙的外觀,要人在使用使記得紙是由原木的砍伐而生成,要人記得珍惜
但是我却是喜歡他用不同材質拼出來的這個作品....雖然之前就有看過用不同木質拼出來的神奇鋼琴了

 


燈砲..... 完全是鋼彈宅的FU

 

 

 


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展場採用有點像管線室的感覺,是我覺得他們最好的作品 XD
↓這男同學發現我在拍,居然還給我看鏡頭微笑,實在太上道了 XD

 

 

 

是間浴室, 很有中國風喔~東方潮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溫向琳

 

 

 

 

 

 

以下待補

部分照片

 

2010新一代設計展 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