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x-花魂-五節芒,



上次我有提到,我好想再去爬山
為了就是那座生滿芒花的山

我第一次去是小學五年級時,當初是和媽媽公司的叔叔阿姨一起去的
11月中正是寒流來的時節

滿山的芒花都開了,迎著寒風吹撫著形成一片片的芒海
古道是早期漁人運送貨物的道路
由石頭簡單的填在路上,當時經由政府的整理,已經比以往好走一些了

那天十分的冷,寒風強烈
我們幾個孩子延著古道快速的往上跑,中間只有在某個大石碑那裡休息一下子
然後就往上衝往山頂

就在往最頂爬的路上,強風狂推著我的外套
讓我像一艘帆船一般的往山頂航行
接著,最美的一幕就突然展開在我眼前

那是泛著美麗藍光的大海,由一早上我們爬過的高度往下看的廣闊大海

這刻,我被感動了

也許是因為當年的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寛闊美麗的藍
或是那天全家出遊戲心情等別的愉快

那年那日,那座山、海及遍地而生的芒花,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回憶的一頁
每年一到這個季節我就會開始想念那一刻

不停的回想那刻的美麗....

=========================================================
x鏡x-花魂-五節芒
創作流程,PhotoShop 6.0

背景通用

創作流程
> 先用藍、綠色漸層打底
> 再用噴槍工具開始畫芒花的主要形狀
> 旁邊是網路上找來的參考圖



> 先用深色畫出主枝
> 再用30%噴槍大約畫出所有的形狀
> 開始用最細的噴槍85%左右依深淺畫出芒花的枝序
> 用最亮的白色點出一些芒花
> 大約畫了四枝角度不同的



> 使用複制、變形工具,將芒花分部於畫面中
> 打開素體圖層看整體情況
> 放大並打糊部分芒花,於放最後層
> 並且再度多增加幾枝近景的芒花




> 於遠方大概的加入山的形狀



> 用複製貼上更多的芒花,並用一開始畫的主要四枝做畫面分配
> 在山的部分,用較深的顏色加上背光山的樣子
> 並點出海岸線、腹地、加上山上有芒花的感覺
> 把海和天的顏色做區分,於海平面之上,使用白色5%噴槍加入雲的感覺
> 並於海中用不同深淺的藍做出近海、遠海的色差



> 進一步的加入海浪的感覺
> 最後使用動態模楜工具,讓海浪的感覺更為自然

<



> 由於沒有當年那種夢幻感,所以用圓形選取工具,按shift畫出正圖
> 使用右鍵中的畫筆功能,畫上1像素的圓
> 再使用特效中的"外光暈"
> 複製幾次,使用"變形"分配於畫面中
> 覺得有的地方太粗了,用選取工具裡的圓形選取,delete掉一些
> 再用大小噴槍加上亮點
> 覺得單調了點,又用"擦子"工具選大點擦掉一些亮點的內部



x鏡x-花魂-五節芒

背景通用

> 身體和頭部
> 我...忘記拍流程就畫完了= =
> 另外特效部分,和上次花魂一樣,有拉出來當成副產品

人類通用

人類通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