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語言學的老師介紹的網站

What's up in Taiwan!!

http://whatsupintaiwan.blogspot.com/
What's up in Taiwan

這是個利用MP3對外國人用英文介紹台灣的網站。

網站的主人是個常常在使用網路並且經常旅行各國的人,他發現在網路上可以利用"Podcast",也就是網路播客的方式來做介紹。

站長經常到台灣,而且發現對於很多國外的遊客來說,當地可能根本沒有和台灣相關的介紹。
加上最近的"中國熱"台灣更加有被邊緣外的現象。
而他覺得,台灣是個很值得一介的地方,雖然每個地方都有他獨特的一面,但是錯過了台灣,可能會錯過很多有的趣的事。

雖然一開始忙於工作,架設這個站的事被延盪多時,不過後來站長結合幾個英文流利的朋友,建立了這個播客網站,裡面收錄了很多各國的專訪,這些曾經來到過台灣的外國人,在台灣的經驗以及印象深刻的地方等等。

今天我抽空上去聽了幾個音檔,真的很有趣喔~
可以聽見各國旅客對台灣的感想,像是天母的餃子超棒、台灣人很親切、太魯閣非玩不可等等

想要練習聽力或是好奇外國人是怎麼看待台灣,可以上這個網站去瞧瞧,想必能大有斬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