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常常聽到有人在小小的意見分岐後烙這句:「斷絕關係切八段、以後都不要來找我了」

每當我聽到有人這麼對我說,心底就湧起濃濃的無奈,代誌干有架嚴重?

如果什麼事情,一有不順心合意,就覺得沒有發展的必要了,那除了天生一對、天作之合之外,人生大概會充滿不順,每件事都令人不滿意吧... 因為世上事不能盡如人意,和一切順利比起來,發生一些突然狀況應該是被視為必然發生的

像是意見不合,習慣不能接受等等

 


雙方會有岐見是因為對彼此的需求及容忍範圍不夠了解,多半在經過溝通後能取得共識和平衡點


不過,有一部分的人並沒有溝通的習慣和準備,那就演變成樓上說的那種情況,認為別人是混蛋、白痴、踩我的線,接著放大絕說: 「老子不希罕,以後別找我」這類的回應。

 

當然這種不溝通也可能是很多不同背景養成的,有可能是家庭環境習慣於說一是一,本來在親子間就沒有溝通的習慣
在台灣的填鴨式教育下,學生也習慣於接受而不問來由,相對的就變成自己在處理事情時也缺少對" 可能需要溝通" 的心理準備

也有一種是天性比較自我,不認為自己有配合別人的必要
如果別人不能按照我的需求去行動,那我就不參與,因為我沒有必要為了別人改變

第一種人,算是不知不覺的,因為他根本不知道還存在有溝通、協調的選項。 當他開始知道有其他的路可走之後,就有可能成為一個能溝通的人,或是進化? 成第二種人

第二種人,有可能是天生的對自己的缺乏協調性不知不覺,但也有可能是那種明明知道有選項,但是個性造成他不願意" 屈就" 自己去溝通

當是那種自私、自大的認為全世界都該配合他的人出現時,暗月會嚇的趕快逃...
雖然暗月以前也多少有那種完美主義,夢想著會有天生一對或是完全的契合這種事

不過歲月和時光告訴我們,這種完美不是天生的,而是經過磨合及溝通散發出來的光芒

若你是自私堅硬不肯改變自己一絲一毫的人,那要等到何時才會碰見那千萬中選一的一人?
況且人生才數十年,精華的年月也才頂多30年
完美的作品是在可塑之材中挑出,然後用自己的手去磨合創造才會發光的

守株待兔不是等不到,只是可能沒那麼多時間去等一個巧合再出現罷了...

 

柔軟一點,彈性一些,可能性就再更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