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jpg 昨天看到14爺的噗在討論某人的回文,今天有空仔細一爬,嗯... 是個盜文事件的後續

雖然網路上文章轉來轉去,原作的確很容易在過程中被遺忘
但是拿了別人文章,大大方方的在作者欄上填上自己名字,甚致是還幫原作加上"本站原創、禁止盜用" 時,我這個原創看到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

 


確實啦,發表在網路上的東西很容易就會被拿去使用,我也不是那麼小氣的人,看看暗月BLOG最右下角,有沒有個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台灣?
有吧? 那個就代表我BLOG裡的文章是套用→ 創用CC的分享方式

有這個聲明的網站就表示你可以把文章轉貼到任何地方,但是要加上原作姓名及原文的連結、不得用於商業、不可任易變更內文

因為網路是分享為概念的產物,什麼都抓的死緊不合網路的原意,同時也不可能做到完全不被取用
但是對於生產文章、圖片等等的創作人來說,基本的尊重和利益維護是必要的

轉載文章務必註明出處、作者,這是基本。此外有的作品是完全不開放轉載許可的,看網頁時要注意一下
不要以為你亂貼人家找不到,google大神是很神奇的,另一個血淋淋的前車之鑑我家也有 → 女兵秀內衣 - 網路上不能說的祕密

像剛才,我看了14爺的懶人包之後,好奇去google了幾篇我的文章,就看到好幾個盜文的傢伙
盜文就算了還盜連我的圖片 ~"~ 盜連我圖片可是會害到我的耶!!!  詳見→ 孩子不要隨便盜連啊


上次就是被個阿呆盜連,害我一整個月圖床都不能用~

 

另外就是,所謂天下文章一大抄,人類有史以來寫了那麼多故事用掉了那麼多梗,可以想見有一大半的梗都是老梗
自然在寫文的時候,或多或少是會引用別人的作品或是用些前人玩過的老梗,看看我們史上最賣的電影,阿凡達,就是老梗用不心軟的

不過幾千年過去了,還是有新的文章新的梗,差別就在於你到底會不會抄!!
你要師法前賢或是旁徵博引,自然都是可以,但是拜託不要一字不差,全文照抄...

這種抄法也太爛太沒品,而且太容易被抓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