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陣子已經發現

只要是使用固定ID在網路上進行活動的人,GOOGLE的搜尋BAR會在下方增加關鍵字
以我自己為例
在BAR裡打出CHIB就會有CHIBC的選項 (09年補充,後來被千葉縣某個展的縮寫給幹掉了 XD)

比較其他人的ID使用情形
發現就算在巴哈很紅的名人,只要他的ID並不是在所有地方都使用
GOOGLE也不會特別增加其ID為關鍵字

因此初部可以判定為
GOOGLE會依關鍵字的出現情形去判斷該關鍵字是否為獨立的特殊關鍵字

所以在操作上,單獨特殊的關鍵字需要大量的在不同的網址出現
這樣GOOGLE就會判定為獨立推薦的關鍵字
在實做上應該是針對比較特別的店名、人名之類做操作才有意義

不過關鍵字推薦功能只限於台灣GOOGLE,換到英文版GOOGLE就沒有這個功能了

在台灣GOOGL搜尋chibc時,排序第一名的是我的巴哈小屋
可能原因有

1.網址直接和關鍵字相符
2.更新時間最早
3.其他連結都和這個小屋相關
4.我的ID出現最多次

所以GOOGLE判定我的巴哈小屋是CHIBC出沒的主要地點
這個推斷是很合理的
另一個原因是BLOG的架構基本上很合搜尋引擊的功能,有樹狀的相互連結及標籤
因此你找東西時很容易發現第一個是BLOG或是WIKI

再來,英文GOOGLE的部分
查詢我的ID時他不但沒有推薦而且還會出現"是否要查CIBC
根據這個可以推測,GOOGLE的引擊會根據你的IP位址及全部的查詢情況去判定關鍵字的有無

另一個心得是
原本搜尋chibc時,第一個出現的是外國某個單位的縮寫
第二個是某個PAGERANK達7的美術網站
(滿分是10,而且網路上有7就很強了,8和9幾乎沒看過10是GOOGLE本身),一個韓國人剛好使用了CHIBC XXX 的ID

所以我在三天前註冊了這個網站,並且上傳一些圖片
於是在今天,GOOGLE ROBOT應該是掃到那個網址了,現在排序第一名的變成我在那個網站的網址

值得一提的是該網站的網址是使用http://chibc.deviantart.com/
也就是用戶ID在前的方式,這個對搜尋引擊來說是比較友善的
對於曝光的效果也較好

同時發現,關鍵字有排他性
當我的網址被GOOGLE認定為"是真的"
那個韓國人的網頁就整個被GOOGL排除了

在排序上找不到該用戶的網址了

推斷GOOGLE可能的判定方式在於內容的類似度
和關鍵字"CHIBC"相關的東西
如ASGARD、TAIWAN等等

因為GOOGLE台灣對"CHIBC"的了解是這個樣子
所以當國外網站開始多了同樣的關鍵字時,GOOGLE可能會他所因為的相關詞去判斷及確認主副
排序也因此而更新

所以可以確定關鍵字有競爭及排他性,故在操作時要小心關鍵字被排擠
像ID這種特殊型的關鍵字,被排擠的可能性就更高
因此做特殊關鍵字應該配合內容做出一個區隔

得出以下幾個符合GOOGLE公開的排序原則

1.關鍵字相關度
2.網頁內容和關鍵字相關度
3.更新速度
4.PR值高者排序較高
5.關鍵字出現次數

還有,BOT大約6小時-三天會掃過所有的網站
台灣各在BLOG在GOOGLE的判定裡

新浪BLOG>天空BLOG>xuite>PIXNET>

當然,還是以文章內容及關鍵字相關度最為重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