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 蔥傘@2009新一代設計展昨天花了一天的時間用力的逛完了2009 新一代設計展。

今年和往年比起來,實用型的創作佔大多數,連台藝大都沒有純藝術的畫作展示了,實用當道。
中國風和台灣味盛行,多媒體和互動式的遊戲數量也增加,
尤其是手工藝、珠寶設計今年優秀的作品超多的,而且展覽的規模也超大的

一館和三館都有展,學校超多,今年是活潑的一年啊~

首先印象深刻的是今年的台科大,作品的平均水準及優秀創作者都很多
(明年大俠可要加油啊XD)
↓台科大展出作品

平面設計↓ 利用書摺形成三角的立形
台科大 戰國策@2009新一代設計展

↓產品設計,蔥傘啦XD  這個我真的超想買的
而且今年的蔥可說是大賣,看到好多同學的設計都有蔥,想必是初音造成的?? XD

另一個學校有一組筷子設計(沒拍好像是不能拍...)
叫做吃什麼像什麼,有一雙就是做成蔥頭,其他還有溫度計頭等等
台科大 蔥傘@2009新一代設計展

↓紙質運用,時間是利用磁石吸附的鐵砂來表示的
同時這位同學還有許多不同的紙質運用
台科大@2009新一代設計展

還有台南科大,今年也有不少很棒的作品,主要是包裝設計
結合中國風及台灣味還有精緻的手工,也為他們取得不少的獎項

↓似乎是輔大的,頭一天我喜歡的"結善果"形象設計好像就拿了銅還銀
結善果 @2009新一代設計展

再來是台藝大,挾著強大的藝術底子,今年也有很多優秀創新的設計
而且實用和優雅結合,台藝大也真的是很威啊~

↓台藝大作品

糖和塩的差別

台藝大@2009新一代設計展

平衡↓
台藝大 平衡@2009新一代設計展

另外復興美工今年的海報設計和往年比起來,概念上進步很多,應該是學生個人的功勞
有一系列好像叫"惜",畫面和想法都很棒

今年最High的學校,應該是大業吧?
又唱又跳,會場總是有活動在進行,也許其他學校可以多師法一下來衝人氣XD

而且我很有印象的展場設計,好像也得獎了?
大葉大學展場的燈@2009新一代設計展

 

再來明志,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沒照片
不過不虧是有錢又專業的學校,作品幾乎都達到直接可以上市的水準了

有一個叫卷,的桌椅設計
結合中國風的象棋桌面做成矮桌
還有竹畫卷做成坐墊及椅靠,十分出色的作品

↓(今年的象棋真的很多,這個好像是銘傳的...我不確定>"<)
包裝設計@2009 新一代設計展

我注意到一個款屏風,設計成可以自由的拉出一個部分形成椅子
其實別的學校如玄奘也有同學有相同的點子

不過明志的同學是用竹片構成,而玄奘的是用三塊版子(高度還不太合人體工學),靈活性就不足了
這就看出學校對學生來說的差異了

今年的公仔設計,很多都創意十足但是缺少精緻度,算是很可惜
(為啥要用壓克力顏料? 磨光加噴漆不行嗎? 也許時間不夠吧...)

不過有一組很棒的作品叫"流刑"
公仔很細緻,而且做成桌面文具,港式的大頭Q版公仔,配上萬筆穿心或是名片砍頭等造型
雖然市面上有類似的點子了,但是做成是犯人的感覺加上質感也是很優秀,不過學校我不太確定,是銘傳?

然後,我有印象但又沒逛的是長榮= =
他們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紅色巨龍,但一方面展品全是影片,令一方面會場有紅色的布條在會場中像結彩一樣掛著
重點是太低...囧
我才164加鞋子,就會有壓迫感,別說170以上的男生了,算是沒想到高個子的展場設計吧= =

另外景文還有實踐吧...我不確定學校名= =
服裝設計系的,實在是很...狂野...囧,整個會場可說是一片混亂...汗

實踐這次除了賣場刊賣的很轟動而且令人難忘之外,其他部分我實在沒啥印象
實踐@2009 新一代設計展

有個學校? 主題是大員祭,我覺得中國風是很好,但是質感不足時很容易變的低俗...
不過也有很棒的作品夾在裡面
原住民布偶@2009新一代設計展

很可惜的,今年都沒看到漂亮的燈,往年的燈飾設計比較美說
有啦,大同好像??也是不能拍的學校
有一個平面的瓷?還乳白色壓克力做成的杜丹花燈,十分的美麗
平面的燈大約2X2公尺,中間是像剪紙、再把花辮挑高起來,光線用底部照射出來
半平面又立體的燈花,超華麗的設計

 

三館的新竹教育學院的工藝設計也讓人印象深刻,琉璃還有金屬結合的造型很美
當然也是中國風當道

三館還有一個學校有"木材應用學系" 還真是特別的科系

不過,逛到三館時我基本上是沒力了啦,所以隨便的轉了一圈就出來了

整體而言,今年台灣的2009年新一代設計展,展示了我們新一代設計師優秀的創作力還有結合中國風及其他元素的能力
期待明年有更精彩的作品

 

其他待寫...

 包裝設計@2009 新一代設計展 @2009 新一代設計展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祥
  • 死囚執行長

    不過有一組很棒的作品叫"流刑"
    公仔很細緻,而且做成桌面文具,港式的大頭Q版公仔,配上萬筆穿心或是名片砍頭等造型
    雖然市面上有類似的點子了,但是做成是犯人的感覺加上質感也是很優秀,不過學校我不太確定,是銘傳?


    我是流刑的負責人 阿祥 請多指教
    謝謝你的評語
    我是明志科技大學的
    市面上雖有類似
    但相信我 絕對是一個原創性的作品(有秘密喔)
    有興趣可以跟我討論喔 ^^
    MSN:yoshiki0814@hotmail.com
  • 引到原作了呢 XD

    有機會聊聊吧XD
    如果你不在意對方是個老查某的話 XD

    CHIBC-暗月之鏡 於 2009/06/28 00:5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