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閃光蛋坐在房間裡看書

他手上抓一本侯文詠的《不乖》躺在那看,突然一臉奸笑的指著一頁叫我過去看
頁數 95 是大標題跨頁,我擠過去看到上面一行大字 [想事情要用自己的腦袋啊


暗: 請問,我沒嗎?   =.=怒
蛋: 你有嗎 =..=?

暗: 我看一下內容... 唔, 沒什麼了不起的啦,道理寫那麼長還不如古人都用四個字精簡啦!!
蛋: 喔? 哪四個字? 

暗:.......................不知道。 (動手從櫃子裡抓起《古文觀止》)


范雎說秦王  戰國策 

范睢至,秦王庭迎范睢,敬執賓主之禮。范睢辭讓。是日見范睢,見者無不變色易容者。秦王屏左右,宮中虛無人,秦王跪而請曰:「先生何以幸教寡人?」范睢曰:「唯唯。」有間,秦王復請,范睢曰:「唯唯。」若是者三。秦王跽曰:「先生不幸教寡人乎?」

范睢謝曰:「非敢然也。臣聞始時呂尚之遇文王也,身為漁父而釣於渭陽之濱耳。若是者,交疏也。已一說而立為太師,載與俱歸者,其言深也。


暗: 唔..... 這古文好萌!!!
蛋: 萌在哪 =..=

暗: 你看喔... 



范雎睡秦王 

范睢至,秦王庭迎范睢,敬執賓主之禮。
范睢來了之後秦王 庭迎 范睢耶!! 為了展現接客的誠意。

范睢辭讓。是日見范睢,見者無不變色易容者。
范睢居然不要。那天看到的人都覺得太奇怪了,這種好康幹嘛不要。

秦王屏左右
秦王擔心范睢是害羞或什麼其他的原因,就把手下都趕出去。

宮中虛無人,秦王跪而請曰:「先生何以幸教寡人?」
等到四下無人之後,秦王跪著仰頭說:「先生,你要教人家什麼呢?>///<」

范睢曰:「唯唯。」
范睢漫應了一聲,不鳥他。

有間,秦王復請,范睢曰:「唯唯。」若是者三。秦王跽曰:「先生不幸教寡人乎?」
沒多久,秦王忍不住再求,范睢還是冷淡的只回「嗯。」三次。秦王只得委下身子跪好說
「求求你~~先生您不想教人家嗎? Q.Q」

范睢謝曰:「非敢然也。臣聞始時呂尚之遇文王也,身為漁父而釣於渭陽之濱耳。若是者,交疏也。
范睢說: 「不是這樣的,我說呂尚釣上文王的初次你知道吧? 那時他們還算不上有什麼感情交流。

已一說而立為太師,載與俱歸者,其言深也。
是呂尚靠口舌功夫的努力才有名份的,有名分之後才能教對方一些深入的事啊。


暗: 你看!!! 腹黑誘攻+帝王弱氣受!!!!

蛋: =口= 

.

.

.

這樣算有用自己的腦想事情吧 =..=

, , , , ,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andyyou
  • 其實我覺得這翻譯挺標準的....XD
  • 標準的用 "自己" 的腦思考 XD

    CHIBC-暗月之鏡 於 2011/05/10 16:43 回覆

  • 小小月
  • 我發現到我看到那個翻譯我笑翻了……(這翻譯讓我老師看到肯定把我當掉,當然,她一定邊笑邊當。)
  • 唔, 我想我高中國文導師,應該不會看我BLOG....

    CHIBC-暗月之鏡 於 2011/05/10 16: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