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創革活動中,剛好被分到的紅葉班有在徵集班鳥

覺得滿有趣的也跟著畫了一隻- 紅葉企鵝→活動頁面 


我的完稿過程還是一團災難XD
最後還是生出這一尾肥到不行的紅葉企鵝的三視圖啦~ 

PPP.jpg 

再配上紅葉班的轉轉圖框就完成1至3檔啦!

當然過程是很杯具的
因為我畫圖向來線條紊亂沒有章法,要畫出等比例的三視圖根本就是要命啊...

一開始決定要畫企鵝,就找了幾張企鵝的圖
打了草稿,沒錯,就是這個一臉兇相的傢伙,一點也不可愛啊!!

因為太兇惡了,所以就決定換成畫還沒換毛的小企鵝
不過... 看參考照片換出來的就這符德性啊...

01.jpg02.jpg 

決定把頭的比例放大,再度重描就好一點了,開始用這個當底圖上色
當然,我是先畫了一邊之後再用反轉把另一邊用上去的 =..= 

03.jpg3-1.jpg 


我上色是把底先都塗灰,然後再一層層的用色彩增殖堆上去
白色再另開一層噴白 

04.jpg


為了增加質感,開了一層灰色的用特效>雜訊>增加雜訊
然後再用噴槍加上一些毛的感覺,最後用實光46%蓋在全部的圖上面 

05.jpg


頭毛...顯眼的不得了的頭毛... 其實就是因為我掌握不了線條
最後發狠用筆刷動態亂畫!!

也就是前色紅、底色暗紅,再去筆刷那裡打勾色彩動態 

偷懶的當然會造成杯具,等下畫側面時就....Orz

06.jpg


畫完了之後把圖放到紅葉的轉轉框裡一看,發現頭的比例還是太小了
所以又用圈選把身體選起來,cut下來複製一層之後,ctrl+T 變形,再接回頭上

相接的地方再用塗抹拉一下,就變的更肥啦!!

07.jpg


然後真的杯具就開始了,側面...Orz

其實我有拉線大概比一下再畫,不過... 臉的比例還有嘴眼的位置還是完全跑掉啦!!
而且,人真的不能偷懶,因為我不想再堆一次顏色,所以很白目的用複製地圖把質感用過來

結果整個變的很不接=..= 

試了幾次之後變成下圖這種怪樣子Orz

後來,就先拉線對齊之後,再用色塊先打底
再老實的由灰底重上一次色才搞定 =..=

至於那個頭毛,也杯具啦... 因為筆刷的效果我忘了記下來
結果調半天才又找回類似的效果... 所以,做人真的不能沒計劃啊...

08.jpg 10.jpg 

幾經整形,終於畫好側面啦!!

最後一步就是利用班長提供的底圖做成GIF動畫啦
3檔的高速旋轉是用了特效>模糊<動態模糊10%

要做動畫時才想到沒背面=..=

不過背面超好搞定的,把正面都塗灰再稍微上一下明暗就搞定了

最後就完成轉不停的紅葉企鵝啦!!
真是可喜可賀啊!!!

再次學到了,做事和畫圖都一樣不能沒計劃!!
不然最後一定杯具=..=

最後,再看一眼3檔!!!! 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