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暗月FB平常每天幾十個的好友申請完全消失了
不過我也久沒更新沒發表什麼有趣的東西,消失我也沒有很在意

結果這週連續接到有人來信告知,他們根本沒辨法申請我好友,只要按下"加為好友" 就會跳出下面這段

無法發送這個邀請 你認識這個用戶本人嗎?為避免不當使用 Facebook,我們無法發送此邀請。要瞭解更多,請至使用說明中心。

當然,你連到說明中心,也是如同FB常見的BUG說明頁一樣,不管你怎麼找都找不到真正的說明,當然也是沒有解決方法啦!!

google了一下,似乎不止我有這個問題,許多人也有相同的問題,沒有辨法"被"加好友

 


cant.jpg

根據我的猜測,FB大概是想要控制因為玩遊戲而加臨時好友的情況
事實上FB只是單純的把某些使用者被加好友的權利鎖起來而已啊!!!!
不管是誰要加好友都顯示成這樣,就等於是禁該使用者被加好友的權利啊!!

意思就是說,暗月被FB部分禁權了!! 因為好友人數太多!!

這實在是個很莫名奇妙的設定

 

因為FB根本不可能得知該用戶和被加好友者之間的關係
這樣就變成只有我自己可以去加別人,他人都無權加我好友了,那隱私設定裡的" 開放所有人申請好友"

這個選項是選假的嗎=..=

500.jpg 

看看最近有關app應用程式開發商被無預警砍帳號砍應用程式
→ Facebook 無預警移除 APP. e04!!
Facebook 把我塗鴉牆停權之整理

還有之前的我朋友因為取名字不是用本名,是取像"陳小貝"這種ID被砍

再來看看這則新聞→ Facebook搶註book、face商標 犯到蘋果FaceTime!(2010/08/31 09:57)
新聞末蘋果公司提到 " 如果Facebook真的執意要這樣霸道蠻幹,恐怕蘋果也不是那麼好惹的"

綜觀之前FB許多豐功偉業,像是使用者永遠不能刪除個人資料,個資隨FB任易運用
到後來的APP應用程式廠商和FB分帳不均,因FB欲收取高額的抽成費用等等事件

其他影响到個人使用者的還有像是,關不掉的使用者動態,被鬼隱的APP群組訊息,被取消的群組分類發言 

真的要列會KEY到我手酸=..=

 

FB的興盛擴展其實很大部分都要歸功到無數的APP應用程式
還有另一部分是" 濫用使用者隱私" 的訊息及好友推薦功能

現在反過來把APP趕盡殺絕,取消部分使用者被加好友的權利

說真的, FB不止是霸道蠻幹,根本就目中無人有恃無恐啊!!! =皿=

 

 


 

2010/09/08 補充

FB無法加好友的朋友們,目前你們有幾條路可以選擇

1. 寫信給對方,由對方來主動加你好友

2. 用email的方式,在→ [邀請好友] 選項中用, 分隔後加好友 

3. 暫時不要主動申請好友,等FB把你關爽了(關多久不知道),就會被放出來了=..=

 


鴨霸 臉書Facebook,最新受害者- 重灌狂人 不來恩Facebook是個爛貨,竟然也把「重灌狂人」粉絲專頁給關閉了!

 

 

努力爬文之後得出一個結論,FB砍人是不長眼的,因為他們是用"機制"在判斷"不當使用"

當然,這個"機制"是怎麼判斷的,FB不會告訴你,就連申請,也都是機器人回文
所以... 在FB上吃了虧,真的只能摸鼻子自己倒楣囉...

 

還是玩玩遊戲就好,不過也不要對你玩的遊戲太認真,哪天連遊戲的APP都被FB砍了,要哭也哭不出來喔....

臉書不要臉,facebook非死不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