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夜二技下學期畢業前,好不容易一週唯一有空堂的星期一

早上出門忘了手機,不會有人急CALL,家中無人相待,朋友個個有約,一個心情放鬆適合攸閒的下班夜
加上早上共乘的司機要出差,提早了出發時間,早早5點半我就可以打包回家了。



不過我不急,慢悠悠的等到了6點多才從台北坐"專開巴士"回家
這種專開巴士可以算是小老百姓自立自強的最佳典範了,因為政府辨的公車不夠坐,我老家基隆是個失業率高高不下的雨港,無數日日通車到台北的基隆上班族,人人都想早一刻回家,就是為了能早點回家,就有人每天租台遊覽車大家分著付的,雖然是不合法的" 客運" 但能早點回家誰管那麼多。 

車上的電視播著從上學期開始演到現在的民視重播八點檔 " 飛龍在天 ",劇情和出場角色的關係早已經到了一種凡人不容易理解的複雜,閉著眼休息我看了一日電腦的雙眼,耳邊傳來" 灰容~~" " 李五安抓某~~~" 搖搖晃晃的回到基隆。十分精準的,總是在進山洞前會聽到片尾曲" 林仔江湖~身不由已~~,人生在世只有二字,一字情~~~一字義~~~"

雖然這車是會直接開回我家巷口,不過回家也是沒人。

車一進市區我就下車了,延著廟口閒晃,去了生活工場,進書店繞了一圈什麼也沒買。晃進租片店轉半天,找到了電影却不想自己看,默默敲定了週末再來租的決定才步出店門。

本來涼爽的三月天晚上,靜靜的飄起雨。這在基隆也沒什麼好稀奇。包包拉緊,外套拉上,踩了踩我的球鞋,開始拔足飛奔。 兩三口氣衝到到了家門口,真的沒本事一鼓作氣,因為久坐辨公室身體實在有夠弱的,一個街口就喘到快吐了。到家樓下喘著氣,站在屋簷底隨手撈著鑰匙,一抬眼看見路燈伴著漸落漸大的細雨

這可不就該是個浪漫的相遇場景,像"不能說的祕密" 中手牽著手相併著肩縮著身子躲雨
或是來個像" 敗犬女王" 的預告一樣,來個帥哥遠遠相隔著欣賞現代都會女性的美麗

083103.jpg5f5cd91bt6b1c869a67d9&690.jpg

 

 

 

 

 

 

可惜我不是氣質清新又帶神祕的丁小雨,更不是成熟性感獨立的敗犬女王

我只是個喇喇塌塌,先天不良後天又失調的宅宅女

過著上班下班上課下課睡覺,再來一次,規率到發悶的日子
而且現實理智到明白故事裡的王子不會就這樣掉出來

就算真有白馬王子也不會像幻想的一樣完美,當然更是不會出現在我家樓下

就讓我多看一眼立在小雨中的街燈,好好的給他自體浪漫一下,再上樓打開我的電腦,回到宅宅女的網路世界....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