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和粉圓又到台北醫學大學去看耳鼻喉科

因為粉圓事先用"不平衡、頭昏"在網路上查
查到的就是這個"梅尼爾氏症"

去看北醫的醫生後,他說是這很典型的情況
耳內有悶塞感、失去平衡感...

起因多半是"自律神精失調"造成內耳積水無法自行調節
內耳積水就會引起失去平衡感的問題

而自律神精失調起因除了先天的問題之外
就是後天的太過疲勞、精神壓力大、睡眠不正常

再來就是飲食方面水不能喝太多,吃不能太鹹

當下心裡的OS就是:哇....真是都是我的問題= ="
水喝很多,吃很鹹,再來就是作息都不正常,這陣子真的活動比較多= ="

醫生本來叫我打兩個小時的點滴...
不過,我想和粉圓及大家一起去吃飯XD 所以跟醫生說
他也很無奈的講,那吃完快回家去休息,不要吃太油太鹹.....
還跟他說,六日想去綠島玩,有潛水什麼的
醫生說:不行,你現在下水就浮不起來了= =

所以,六日是確定去不了了QQ

接著問他藥的問題
他開給我抗過敏及舒緩焦慮的藥
因為我晚上常因為嚴重的鼻過敏而無法入睡,這兩個是幫助我入眠的

然後就是止暈和止痛的藥,因為耳朵有時會痛

本來問他說,是不是不暈就可以自己停藥
醫生瞪大了眼看我,接著說:這個一吃就是一兩個月,才五天你就乖乖吃吧

我心底又開始OS:哇咧...那麼嚴重= =

後來又跟大家去吃熱炒,回家後和老媽報告後就去睡了

綜合結論:

1.署立基隆醫院的耳鼻喉科醫生很爛
2.我媽罵:叫你睡覺不睡覺,當然會生病,是有道理的
3.大家都很關心我,好感動>"<

謝謝大家的關心啦....只是今天又請假了
醫生有說,這是"發作型"的病,好好調理就可以減少發作了

不過,腦神精內科的女醫生說的好像是這個
前 庭 神 經 發 炎
前 庭 神 經 是 第 八 條 顱 神 經 線 , 主 要 是 管 身 體 位 置 和 平 衡 的 , 如 果 有 發 炎 時 , 便 會 引 致 眩 暈 。 此 外 , 腫 瘤 和 前 庭 神 經 中 毒 , 都 是 引 致 眩 暈 的 主 要 因 素 。

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