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阿公就要出殯了

結束了他長長的89年生命
也正式的結束了他在我們家5年多近6年的時光

記得我要上大學時,因為阿公年紀大了
所以大家不準他自己一個人再住在老家

所以搬去大阿姨家。

只是過了不久他的情況就越來越糟,我還記得我們常常都會碰到他來我們家
為了拿他的衣服給我們洗

因為他一個習慣,一天洗三、四次澡
換好幾次衣服,他只要一流汗就跑去洗澡

後來媽媽決定辭去銀行的工作,提早退休把阿公接回來住
剛好我去上大學不住家裡,我房間就變成阿公"家"了

聽說他一直都是如此,自己獨有所有的資源
所以他習慣什麼東西都是自己一份

熱水瓶、電視、吹風機....一般家庭共用的東西他都是自己一份
那裡變成阿公家。

阿公開始住我們家時,身體狀況十分不好
當時我還問過會算命的朋友,不知道他是否能活過那時候

一如我朋友說的,他果然還有不少年的生命可渡過
我媽到處去尋找可以回復他健康的方法

後來找到一家直銷-百內爾
是一種菌類可以提高身體的自癒能力

貴的嚇死人,但是真的有效
因為阿公真的好起來了,又能走動還能騎機車到處跑

說貴,可能大家沒什麼概念
那個東西阿公吃掉了我媽大部份的退休金
大約五百多萬吧...

其實我心底,是多少有點沒有辨法理解
不過我媽常說,她如果不這麼做她會後悔,心裡會有遺憾

別問其他親人...那會是很長的一段
並不見得是所有人都不幫忙
但是沒錢的沒錢,沒力的沒力,有錢有力的不願意...

這五、六年的尾聲是在我們全家來回不停的在醫院奔走中收尾

兩個月前阿公的腳和體力都不行了
除了老了以外,他很重也是一個原因,80幾吧

所以媽媽的朋友借她一間一樓的房子讓他和阿公搬去住
還是我媽想給房租他朋友死不收呢...

半個月後,阿公因為有糖尿病
手上傷口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送醫

住院期間因為他不好照顧
我們來來回回請了不下十個看護,很多都只看一天就放棄了

因為他太重,又很喜歡使喚人,整晚都不讓人休息

這時就可以看出人情冷暖,看的出誰才是真的有心的人

一個多月後出院,我媽自己的身體不行了
沒有人有辨法照顧他,於是我媽含著淚送他去安養院

打算在外勞申請下來後再將他接回來
(外勞申請約1.5至2.5個月)

阿公在那裡碰上了一起討論政治的朋友
過的也不錯,慢慢的適應了
媽媽也每天去看他,我們也是常常帶東西過去

一天中午,媽媽和二阿姨帶他去吃他最愛吃的日本料理
那天他很高興的回去
到了晚上5點安養院要吃晚餐時,他說他想睡不想吃
於是就沒有硬叫他起來

7點多又再叫他起來吃點心時,就昏迷不醒了
送醫進加護病房,9天後就過世了一直沒醒來

其實,阿公真的是一個好命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