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國文老師說他打算討論個三、四週的題目-自知與自信
以下是上節課的題目,有時自問自己下,也是滿有趣的

====================================================


一、你對自己的自知及自信心打幾分,何為加分何為減分? 


單獨以客觀因素來判斷我該有的自知、自信心,那大約只有十分不到吧,因為我只是個平凡的普通人,不曾名留青史也未能對世界有任何重大的影響,甚致在自己的生活圈中也不是什麼風雲人物。
拿我在網路上編寫WIKI百科的經驗,這個條目應該會因為重要度不足而被刪除,何況WIKI在學者的眼中也只是一種訊息大雜匯。

這麼看來我應該是自信低落到無地自容應該要早點了此餘生,不過好險的是,自信心是一種心理狀態而不是實際能測量的數值。
雖然我沒有聰明的腦袋、好的學歷、傲人的成就,不過我有一顆善良的心...如果這麼接實在是有點老土,該說是我感謝我母親的教育,讓我有一顆開放的心,她告訴我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人只要有心學習保持開放的心,對人事物保有「觀功念恩」的想法,就能在每件事中獲得成長。

正因為我知道自己對學習和改變是一種開放的態度,所以即使天生不夠聰慧、個性急躁也沒有傲人的外表,但是自信分數還能堪堪維持在自己認為及格的範圍,這真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感謝我母親教我知道,保持這種自省謙遜向學的心態未來會變的更好。




二、該如何提升自信心分數?



=================
第二題的答案我覺得比老土更老土一百倍,就不貼給大家看了...傷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