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突然挖到,自己在2002年寫的文章...還真久啊...
不過,我的想法還是和當年一樣呢...
似乎也有微妙的不同...  標題是: 莫名奇妙的故事,後半段我自己都看不懂 囧

 

 

這是上完環生課的感想之一,人跟大自然。

這一直以來都是個重要卻太大太空泛的問題,所有的人都覺得大自然的保護是重要的,但這一切只要跟自己的利益相違,就沒有什麼大自然是保貴的想法了。

如果,有那麼個為了地球、生命而不惜一切要毀滅人類的存在,那,這可以說是善還是惡呢?

人思考了許許多多的解決方法,可是唯一沒有被考慮的就是抺殺自己的存在。

就像是時光機器這部電影裡的未來地底人一樣,80萬年來為了維持均衡而做的改變和犧牲其實都是為了讓自己活下去。

美國的思想裡就是這一點最讓我個人無法接受,正義、公理,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思考的,完全沒有考慮到別人的立場,這種自我的想法在美國式的思想裡到處都看的到。最後主角殺了所有的地底人,為了救那些「地面人」,說真的,這種結局真的是汙辱了原作者在寫這部小說時的概念!!

自大的美國思想大放送…厭惡!!

所以說美國是一個年輕、莽撞的國家,台灣為什麼要一直模仿呢?

文化是不同的,資源、背景完全不同,像我們政府現在在做的橫向的移植根本就是大錯特錯的。有時一些簡單的道理那些很有知識的人卻很容易就忽略掉…

 

 

:「你不能理解的」

:「我可以理解啊,如果我是你也一定不接受。」

:「那你為什麼不放過我,你根本就不懂!」

:「我懂,我也可以感同身受,但這是沒辨法的事,我可以理解你,而你是沒有辨法知道我的。」

:「為什麼我們的生命比不上那些虫子?」

:「因為你們是不可能滅絕的,而他們快要消失了,就人道的立場來看,我的確是不能做這種決定,但是宏觀而言,雖然令人難過,但這是最好的路,不能讓一些小失誤壞了大事。」

:「你…不是人,天啊…」

:「……我……本來就不是…」

 

真不知道當人有什麼好的,又脆弱生命又短暫。

「真的不可以嗎?」

:求你不要好嗎?我不想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