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我上完夜校的課回到家

開心的和老媽聊著上課的心得
這個我還滿有一些東西想寫的只是最近都抽不出空來
先不管我的上課心得,回到當晚發生的事

一如以往的,我們兩個看看家裡的魚的成長情況
又聊聊花草盆裁的生長還有我家陽台的長腳蜂窩又多了新的幼蟲

在聊天中,我們家那條安靜的巷子,不停的有婦人叫罵的聲音
其實我家這裡算是很寧靜的社區,會有大嗓門的幾戶都是固定的

像之前提過那位遭受巨變造成精神有點失常的男子,他通常在是清晨會大喊一些軍中用語
或是以前我在準備考高中時期,住我家對面一樣是4樓的太太,她和老公在門口吵架
太大聲被我罵:「我要考大學耶!要吵回家吵,考不上你要賠嗎?」,不過她最近和他老公比較少吵架了

總之,這次發出叫罵聲的,不是我們巷子裡常會很大聲的人家
我和老媽在陽台張望了一會兒,看不出來是哪一家

後來,我就想要到頂樓走過去才知道是哪戶吧?
所以穿了拖鞋就往頂樓走,屋頂是一片漆黑

雖然心底有閃過,要不要拿手電桶啊? 的小聲音
不過我太懶了= =+
而且印象中之前樓上有裝那種人經過會亮的燈

沒想到上去後燈完全沒動靜,但是黑就黑,我一向沒在怕的
往發出聲音的方向走過去,由樓下照過來的光依稀可看見頂樓的路

果然我看見另一棟四樓的媽媽在罵女兒,不止是女兒罵下去,老公喝酒也罵下去了
正當我看八卦看的差不多,打算回去報告時,慘劇就發生了

我們家的屋頂基本上是平的,相連的三棟每棟都有一個獨立的水塔而且有小磚牆彼此分開
只有在每棟相接的地方有開一個約一公尺的"門"

那戶在罵人的位置在相連的三棟中間,所以我穿過了第一面小牆在第二棟的水塔中間

除了水塔之外,每棟的屋頂都還有兩個高約15公分由水泥製成的正方形通氣孔
我走回去時,心底還想著,屋頂上有突出來的東西,要小心

正當我覺得應該是繞過去了,所以加快速度打算穿過牆往我們家那棟走去時
天地突然倒轉,腳骨一陣劇痛,好啊= =+ 我還是踢到了

雖然很痛,我還是回到家和老媽報告剛才看到的事
頭一句就是,老媽!我跌倒了!! 順便展示右腳上大約有15公分的刮傷
皮全破了還微微流著血

不過因為我的態度很開心,老媽雖然是眉頭深攏但是出口也是罵我太無聊了XD
接著老媽打算去睡所以正在刷牙

我就和她說,媽~你知道嗎?這個傷口你不用擔心
因為啊~我不會得破傷風,破傷風針四年打一次就行了!


當場我媽被水嗆到 XD


其實這個沒那麼好笑吧?
不過我媽真的笑的很開心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