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請假沒去上班

因為早上一大早我媽就不在家了,沒人在鬧鐘之外再喚我加上真的有點肚子痛,就偷懶沒去上班


晚上,窩在床上看電影,媽咪開了門進來,和我講了他一整天哪去的故事。


原來,前天媽媽有個學佛的同學婆婆住院,於是同學全家就到醫院去照顧婆婆。
入夜了,大家都先回去休息,留下那個同學的先生,也就是老婆婆的兒子守夜。

時間來到半夜三、四點,守夜的兒子百無聊賴的走到醫院門口,點起了一根菸有一口沒一口的抽著。
突然,像鞭炮聲般的巨响在深夜的醫院門口响起。

幾個黑道份子可能因為爭吵舉槍掃射,那個兒子腹部中了三槍,送醫不治。


所以一大清早,我媽就接到了他們學佛地方同學來的電話。
他們有個習慣就是同學中如果有親人往生,要在頭8個小時為過往者頌經助亡者可以順利脫離身體。

但是他同學先生的情形,遺體需要先送去給法醫驗屍,沒有辨法圍在身邊為他助唸。
所以他們就在佛堂集合為這位同學的先生助唸。



我聽完這件事,當場傻眼,一時說不出話來。



怎麼會這麼巧,就在基隆醫院前嗎?
那他婆婆怎麼辨? 兒子突然...
他老婆、孩子又該如何?
抽、抽箊?!
這如果用因果來算又會是怎生的情形?
這麼巧,是註定的吧...



呆了半天,我媽還在說人生真是無常之類的話



我給了我媽一個結論:所以一定要戒煙!!


這下換我媽呆掉,你的結論是一定要戒煙??
對啊,他不出去抽這根煙又怎麼會發生這件事...

所以,請大家戒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