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考完啦~~

星期六晚上跑去和粉圓借實作要用的工具,抱到滿滿一大盒完整的水性麥克筆還有色鉛筆
那可是學生時代我夢想中的東西呢...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考實作題,有莫名的恐懼
因為自己其實對設計一無所知,實作的東西真的很怕啥都畫不出來...

當天早上,早早就到了考場
第一節考專業科目的筆試,和過去的考古題比起來,今年的題目時事題出的很多
像是某個設計展什麼時候在台灣舉行,哪個展又在台灣的哪裡舉行等等...

當然這類的題目我是一問3不知也無從猜起啦~
整個考完的結論...應該死定了吧XD有拿到30分就偷笑了

再下一節考國文

今年的國文比起我做過的有難一點點
不過整體而言,對我來說還是小CASE啦...但是信心分數沒有很高,大約70幾而已

中午跑回去拿早上決定放棄提過去的畫具
還又跑去吃蛋包飯,結論是海大的附近的蛋包飯比101那裡賣的要好吃,而且才賣50而已是101的160元的3分之1不到啊!!

下午第一節考英文
我大約快速的做到第十題左右,發現左右睡的睡倒的倒...哇咧...你們放棄了嗎= =+
反過來看我自己,這可是最有信心的一科啊...遠目...
老實說,考的十分的簡單,完全沒有考到文法,大部分都是考你認不認得這個字而已
還有考這句對話接哪句才對...

總之,超簡單啦!! 信心分數沒有100也有90,沒有90也有88啊!!

很有信心的英文考完後,心情急轉直下

要考術科了= =+
我緊張到手冒汗,一直狂打電話給我媽還有粉圓...我、我真的好怕啊= =+

後來我媽和粉圓一直安慰我,說反正去考就對了= =+

進了考場,運氣真的不錯耶= =+
只有兩題,要我們幫鴨間稻(有機米)做兩隻吉祥物還有畫一包產品封面

鴨間稻是一種有機農作法,在稻田之間養鴨,一方面可以防止害蟲,鴨子在游水間會攪動泥水讓雜草不易生長,排泄物則是現成的肥料,是以前古早人的有機智慧。

這個和幸運的關聯是在,以前做到我後面後來調組的某個同事,是這間米廠老闆的女兒...
所以我早就知道這個東西之外,還吃過那包米當然也看過原本的包裝啦...

雖然如此,我一看到卷子心中也還是一片空白...
呆了一會兒,想起老媽和粉圓說的,反正有畫有分...

所以就開始動手畫了一隻鴨子還有稻米的娃娃...反正畫娃娃我還算沒問題啦...
很快的畫完了,但是顏色上的超慘的
我根本不會上色= =+太依賴電腦相信是一大主因

接下來的封面設計,心中一片空白= =+
想一想,咬牙就按印象中的原包裝那樣畫好了= =+
用了明度彩度都有點低的緣色,寫上米的名稱還有規定的字
開始在畫面上亂畫稻草人、鴨子還有根本亂長的稻子= =+

接著...一片慌亂的畫完
看了監考老師一眼,問她:我能不能交卷了Q.Q

她說OK啊,還問我他不是說彩色精稿? 我就和她說:就是這樣就好了...我想快點逃走= =+

她還說很棒、我們這間的都好利害喔= =+
我心底的OS是,當然你覺得利害啦...重點是設計的評審可不會這麼覺得一一

術科我可是堂堂第一個交卷的呢= =+
就像他們考英文時一樣,時間一到就全交出去了....

整個考完啦...

除掉實力之外的部分,還算滿幸運的
尤其是術科,真是上天有保佑
如果是設計化妝品或是別種類型的產品,那我就慘了

還好是有機米,樸實、簡單有機!! 還算是我比較畫的出來的東西= =+

總之,運氣不錯
如果不幸真的上榜了,那接下來學費還有上下課的交通就有得我偒惱筋了...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drinkii05
  • 頭香ing..有沒獎品啊XD<br />
    <br />
    通常會畫圖的..英文都很濫XD<br />
    10分鐘就猜完算很慢的..我大約2分鐘就睡嚕XDDDDDDDDD<br />
    (迷之音:這樣你還能考到二技喔....|||||||bbb)<br />
    套陳水扁的一句話..我就好運..不然要怎樣XDDD<br />
    <br />
    <br />
    祝你考的好唷XD
  • canonfee888
  • 看樣子只有專業科目 必較不好~ <br />
    平均起來 會上榜ㄅ ~ 船到橋頭自然直辣 免驚辣~
  • yager0487
  • 有沒有認真啦!!<br />
    <br />
    要記得拜我勒!!哈哈~~開玩笑在下不是神<br />
    <br />
    船頭到橋自然直~順其自然囉
  • Jcode0219
  • = = 總算考完啦 恭喜阿<br />
    好好休息一下吧 要好好規劃一下喔
  • pinkrose
  • 麥克筆歎@A@<br />
    <br />
    考二技是這樣的啊....<br />
    (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