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要講巴哈的事啦....


巴哈是個電玩討論站,在我大學時代網路開始高度發展、普及
我為了查網路遊戲的資料到那個站。
 後來,漸漸的我不玩網路遊戲了,不過站上除了遊戲的討論版外還有一個叫做"講談說論"的版
就是以前BBS裡的TALK版。

TALK版不限於電玩遊戲交流,任何話題都可以互相討論,對我來說是可以和來自各地不同的人交流。


那是我開始愛上網路的時候。

那時我利用國際PBBS(繪圖聊天版,可以直接在版上作畫)和各國的人在網路上跨年,透過網路和全世界的人接觸。
利用繪圖聊天版甚致還不需要語言,我和日本、荷蘭、巴西的人一起跨年,每個小時都倒數一次。

我愛上網路這種無限時空的交流,當然也愛上了巴哈那時的講談說論版。
上線可以和人討論一天見聞或是針對某個議題辯論,就算是吵架也是讓想法彼此交流。

隨著時間過去,討論版上的文章和風氣開始變調。

閒聊如常,但是更加的沒有內容,討論消失再也沒有精彩的論戰,只餘粗陃的攻擊叫罵。
發出文章後再也不是針對文章的見解,取而代之的是"呵呵"、"是喔"這種不如不回的留言
更甚者色情、暴力充斥,發文者為求"好玩"、"引人注意"發表這類不堪入目的內容。

一開始我會發文攻擊這些人,漸漸的,大家開始覺得,是發文的我太認真
無視他們就好了

再後來,我失望了,也開始學著眼不見為淨。

終於,因為討論版因為變質的過份嚴重,引出了站方的關切。
除了無聊的文字佈滿版面之外,色情及破壞系統版面的文章也大量出現
還有一群沾沾自喜自己為亂版者的人,稱自己為特攻隊。

至此,我對這個討論版已經無力了
我好難過

因為感動我的地方消失了,死亡了

現在,那個討論版出現了存癈的問題,歷經幾代的版主,好的壞的,都救不回原來的風貌。
過往的價值和動人的地方都消失了,連地點本身是否要存在都有了疑慮

一個家的成員,除了住在裡面的人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成員,就是房子本身
當人去樓空,屋裡住滿流浪漢時,房子還需要在嗎?

真的癈除這個版,我會覺得很悲哀....
當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時間也不過幾年而已,為何風氣會淪落至此,真的大感不解>"<
倒底是為什麼呢....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C-暗月之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